北京今明天高温再袭 炎热天气或持续至本月底

发布时间:2018-06-23 08:07: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丁素云
分享到:
20K

微信图片_20180623070512_副本.jpg

昨天(22日)傍晚,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北京最高气温将处于35℃左右。本轮高温天气可能会一直持续至本月底,时间较长,公众需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工作。

昨天,北京出现了分散性降雨,部分地区只是零星小雨,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0.5毫米,城区微量,延庆四海雨量最大,为31.8。南郊观象台测得的最高气温为31.9℃,气温虽然不高,但由于相对湿度高,体感十分闷热。

北京市气象台已于昨天16时30分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山区有雷阵雨,北转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35℃;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25℃。明天气温维持不变,最高气温依然为35℃。

从目前预报来看,这一次的高温天可能持续时间较长。从下周一到本月底,白天最高气温均不会低于34℃,普遍保持在34-36℃之间。其中,下周二、四最高气温35℃,下周三最高气温36℃,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

气象专家提醒,这一轮高温天气虽然不是每天都能攀至35℃,但持续时间久,人体感受将尤为难忍,公众需多喝水,平时饮食多吃清淡的菜品。从明天到26日的中考期间,中午前后体感炎热,请考生和家长提前做好准备,带齐考试物品。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