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钥匙"看付费视频 涉案人员被警方控制

发布时间:2018-06-23 08:57:09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丁素云
分享到:
20K

案情2

年发卡超3000万张 8人追刑责

南通警方提供的资料显示,32岁涉案人员刘某,与人合伙经营一家手机维修公司。一次偶然的机会,其注意到,印刷“乐尚视界”等手机APP实体激活卡,具有相当的利润。刘某称,纸质实体卡成本仅为每张一毛钱,塑料材质的每张制作费用也不超过1元。实体激活卡的年卡售价为59.9元,进价却只需2元。

办案民警张继称,巨大的利润差,使得各级代理从中获利数千至数十万不等。南通警方查明,涉事软件开发公司,先后出售2050万个“乐尚视界”电子卡密,以及550万个“橙子视频”电子卡密。

此外,解析地址提供商、软件开发运营商以及实体激活卡代理,可以通过巨大的广告收益获利。通过互联网和代理推广,手机APP访问量激增后,通过广告位投放广告盈利。

对于代理商而言,以2元一张的价格购入会员卡,再以3至5元的价格批发销售获利。“大都流向一些小规模的手机营业厅,用于赠送给办理业务的客户。”张继介绍,1年时间,全国各地销售代理已有近千人,发行实体激活卡超过3千万张,活跃用户总数达到360余万,广告收益逾百万元。

南通市通州区公安局网安大队大队长袁纳新称,不仅出售这类实体激活卡涉嫌违法,同时,安装使用这类APP,可能会泄露手机上的个人信息和隐私,存在多种安全隐患。

新京报记者昨日检索发现,目前涉案手机APP均已下线。

南通警方称,8名涉案人员因涉嫌提供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工具罪,先后被执行逮捕或取保候审,案件已被移送南通当地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记者 王煜 图片/南通警方供图)

<  1  2  3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