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举办“智博会”推动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27 11:14:19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新闻发布会现场

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任  唐良智

发布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有关情况

6月26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有关情况。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唐良智发布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有关情况,他表示,举办“智博会”是重庆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唐良智说,当今世界大数据智能化正深刻改变着经济形态、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作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强调把握数据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新动能。中央有部署,重庆有行动,当前重庆正在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举办“智博会”是我们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今年5月,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批复,同意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每年在重庆举行,由重庆市人民政府、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要求办成高水平的国际专业展会。

唐良智介绍到,首届“智博会”定于8月23日至25日在重庆举行,主题是“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这一主题契合国家战略,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为经济赋能”,就是要突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引领和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增长点,形成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生活添彩”,就是要凸显“科技改变生活,智慧开启未来”,大幅提升全社会的智能化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努力创造高品质的生活。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