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泛海扬帆创业启动 大学毕业生创业可获资助

发布时间:2018-06-27 13:29:01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陈琦,刘敏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今日,记者从重庆2018“泛海扬帆-重庆大学生创业行动”(下简称“创业行动”)推进会上了解到,创业行动已经启动报名,即日起至7月31日,正在创业的,毕业8年内的在渝高校毕业生均可申报,通过评选后获得2-5万元无偿资助。报名通道:http://fanhai-yangfan.cqhrss.gov.cn。

这些创业项目可申报

据介绍,“泛海扬帆-重庆大学生创业行动”推进会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泛海公益基金会、市人力社保局、市教委、市财政局联合主办。自2011年正式启动以来,已先后开展7起,共资助创业项目715个,发放资助金共计1845.5万元,吸纳就业近7000人,成为重庆大学生创业创新工作的重要品牌。

凡符合国家政策的创业项目都可参加申报,优先支持市内重点产业、文化创意、电子信息、农业科技、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现代服务行业、高新技术产业等创业项目。

个人或团队限申报一项创业项目,须符合发展前景广阔、经济效益较好、吸纳就业容量较大的要求。创业项目投资额50万元左右。

申报成功可享七项扶持政策

据了解,申报成功后,大学生创业企业可享受到七项创业扶持政策。

1、资金补助:对每个受资助创业项目无偿资助2~5万元,作为创业项目的经营性资金,解决资金缺口问题。

2、融资服务: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条件的,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并按相关规定给予财政贴息。

3、创业培训:对参加创业培训的大学生,按相关规定落实创业培训补贴。

4、社保补贴:对新招用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符合规定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5、岗位补助:在认定的岗位上吸纳登记失业的贫困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6000元/人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岗位补助。

6、创业孵化:大学生创业者可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孵化基地为入驻创业大学生提供经营场地、证照代办、创业实训等创业孵化扶持。

7、专家辅导:由知名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天使投资人等组成的专家服务团,将开展上门实地指导、开通专家热线、举办创业沙龙、网上专家答疑等创业辅导帮扶活动,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开业指导、项目评估、政策咨询等各项服务。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