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14年前捐造血干细胞救女子 如今两人亲似姐弟

发布时间:2018-06-27 13:44:29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陈琦,蒋永劲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急性淋巴细胞等重症血液疾病患者的生命,常被誉为“生命的种子”。由于种种原因,还有很多人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存有一些误区——是不是穿骨取髓?会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这些误解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积极性。

近日,本网联合重庆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重庆市分库)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你还好吗?”主题活动,记者来到部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身边,通过记录他们捐献造血干细胞后的工作、生活、身体情况,一起体会他们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心情、一起聆听这些平凡的人讲述不平凡的事…… 

2004年,李元军在西南医院血液科捐献造血干细胞。(受访者供图) 

“常常去帮助,偶尔去安慰”。

他叫李元军,是全国第152例、重庆市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04年,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四川一名女大学生。

14年后,他们已成了血脉相连的好姐弟。看着“姐姐”穿上洁白的婚纱,看着“姐姐”的宝宝出生……“姐姐”也来到重庆参加李元军的婚礼,见证他宝宝的诞生……”

1  2  3  4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