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清洗车为背街小巷“洗脸” 减少水资源浪费

发布时间:2018-07-02 10:29:10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刘桥斌 通讯员 于小溪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原标题:移动清洗车为背街小巷“洗脸”

顺义环卫中心近日在该区37条街道投入6辆移动高压清洗车,用于背街小巷路面清洁,尤其是可以清除大型清洗车无法清洗的卫生死角。

移动高压清洗车是电动三轮样式的冲洗车,具有水流量小、压力大、操作灵活、轻便等特点。身着橘色反光马甲的两名环卫工人,一位驾驶着移动高压清洗车,另一位正对路面上的污渍死角进行逐一清洗。

“这种移动高压清洗车行驶速度为每小时5公里,车身后部携带可容纳1吨水的水箱。车身下方可以从管道喷射水雾,实施洗扫程序,防止清扫过程中扬尘,不仅能及时清理洒水汽车清洗中的死角,还能清理电线杆上的小广告,提升了环卫工作的整体水平。”顺义区环卫中心清洁队队长王东介绍,“该车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基本上每天会出动一次。”

针对移动高压清洗车作业能力有限、单车冲洗作业效果不明显的缺点,环卫中心不断调整工作模式,由原来单车分片冲洗,调整为重点路段多车分段联合和人工刷扫、人机配合,充分利用该车可调节喷枪,根据道路实际情况逐段选择不同的冲洗方式,提高了重点路段清洁的效果。

移动高压清洗车冲洗人行道过后,大型冲洗车辆再对路沿两边进行洗扫,二者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还有效提高了环卫工作效率。此外,移动高压清洗车由人控制水量和清洗部位,也减少了水资源的浪费。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