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时到珠海 9小时到北海 本月起重庆西站又多了几趟动车

发布时间:2018-07-03 11:21:08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本月起又进入了全国暑期运输时间,铁路也于昨日进行了调图。今年暑运,对山城市民而言,铁路出行将更加便利,调图后重庆西站已新开行到珠海、北海等方向的动车组,坐动车到珠海最快8小时21分,到北海最快9小时16分。

去珠海最快8小时21分 二等座票价515元

坐着动车去看海,今年夏天,你将多两项新选择,其中之一就是去珠海。

记者从重庆火车站方面了解到,随着渝贵铁路的开通,7月1日调整铁路运行图后,原珠海~贵阳北的D2808/27次延长至成都东,改为珠海~成都东D1842/1次,由此成都东有了直达珠海的动车组。

从成都东发往珠海的D1841次来看,该列车分别经过内江北、永川东、重庆西、桐梓北、遵义、贵阳东、都匀东、桂林西、贺州、肇庆东、佛山西、广州南、中山等车站,其中沿途第四站即为重庆西站,因此这趟列车的开通也为山城市民前往珠海方向带来了便利。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官方网站查询信息显示,D1841次动车组6:39从成都东站发出,16:52到达珠海,全程运行时间10小时13分钟,该列车到达重庆西站的时间为8:23,8:31从重庆西站发出,重庆西站到珠海的运行时间为8小时21分钟。票价方面,成都东到珠海,一等座为995元,二等座和无座票636元;重庆西到珠海,一等座802元,二等座和无座票515元。

那么动车和飞机相比性价比如何?记者通过查询发现,重庆到珠海飞行时间一般在两小时左右,经济舱全价机票约为1290元,但目前来看七八月间重庆直飞珠海的机票大约在600元左右,国航、山航、西部航空、东海航空均有航班执飞,如果选择8月底出行,山东航空则有低至3.9折的500元机票可选。

不难看出,铁路出行在价格上优势并不明显,而且选择飞机出行,可选择的出行时刻更为丰富,且旅途时间短很多。但从珠海站和珠海金湾机场的位置上来看,珠海站距离珠海市区和澳门地区相对较近,且动车运行时刻相对准时,受天气影响小,车票价格相对稳定,因此选择哪种出行方式还是要根据实际行程来确定。不过12306网站显示,目前到7月9日,D1841次余票已寥寥无几。

去北海最快9小时16分 二等座票价468元

要看海,除了珠海,也可以去北海银滩。随着昨日的铁路调图,今起重庆西站开行了到北海的动车组;另外成都东还新增开行了到北海方向的D1779/80次动车组,这趟列车也将经过重庆西站。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方面预计,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夏季避暑客流将成为这一线路上的主要客流。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官方网站查询信息显示,重庆西发往北海的D1793次列车7:54发车,17:10到达北海,全程运行9小时16分钟,沿途经停綦江东、遵义、贵阳东、都匀东、桂林北、鹿寨北、柳州、来宾北、宾阳、南宁东、钦州东、合浦等车站。一等座747元,二等座和无座票468元。

另一趟从成都始发过重庆西站往北海的动车组D1779次,7:15从成都东站发车,过资阳北、内江北、永川东后,9:10到达重庆西站,随后9:26从重庆西站发出,经綦江东、桐梓北、遵义、贵阳东、贵定县、从江、三江南、桂林北、桂林、鹿寨北、柳州、南宁东、钦州东、合浦等站后,于18:55到达北海,重庆西站到北海的运行时间为9小时29分,票价与D1793次相同。

记者同样查询了重庆到北海的航班情况,与飞往珠海的航班相比,重庆直飞北海的飞行时间均在两小时以内,但可选择的航班相对较少,每日仅一两班,分别由南航和成都航空执飞。票价方面,经济舱全价机票约为1140元,七八月间的机票大约在800到900元左右。

相比到珠海的动车组,重庆到北海的动车组价格优势略明显,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北海福成机场距离北海市区相对较远,北海站则位于北海市区,离银滩旅游区也不远,或许正如成都局集团公司所预计,近期避暑客流将成为这一线路上的主力。另外记者从重庆火车站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官方网站了解到,今日重庆西到北海的动车票全部售罄,且明日也已是无票状态。

记者了解到,7.1调图后,重庆西站还增开了往济南、昆明等方向的动车,为旅客出行带来了诸多便利。不过暑运期间,有出行计划的旅客不妨提前规划准备,以免耽误行程。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