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胜携新书《天色将晚》亮相重庆 分享十年诗歌创作经验

发布时间:2018-07-03 14:30: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付恋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国网7月3日讯(付恋)日前,“诗歌现场”之李元胜《天色将晚》新书首发分享会在重庆南岸弹子石老街举行。李元胜携《天色将晚》亮相少数花园,畅谈创作心得。这是少数花园搬家并以大众书局&少数花园形态亮相后举办的第一场诗歌活动,现场书香弥漫。

活动由重庆文学院和小众书坊共同主办,重庆大众书局&少数花园承办。重庆文学院院长邓毅,江苏大众书局副总经理金立,重庆大众书局董事长孙嘉苑,浙江湖州诗人箫风,中国网新重庆副主任木兰,重庆文学院专业作家唐力,华龙网重庆客户端鸣家专栏负责人、小说家郭琳,重庆新诗学会秘书长王淋等60余名诗人、文学爱好者参加分享会。知名诗人梅依然担任活动主持人。

分享会现场,大众书局南京总部领导陈虹兵代读了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党委书记、社长皮钧发来的祝辞。

李元胜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历程。李元胜说,我在诗歌创作上保持了很好的状态,是喜欢的自然给我的报答。从80年代回应阅读经验的“假设写作”过渡到90年代回归生活的真正意义上的写作,几乎耗尽个人写作资源,写作陷入困境。2000年后,我开始野外行走,不仅强健了身体,还爱上了植物与昆虫摄影,意外成为生态摄影师和昆虫科普作家,也使我的诗歌创作浴火重生,获得了丰富的创作灵感与创作养分,使自己从野外行走中学会重新看待世界。李元胜通过图文并茂的展示与演说,让大家感受到了诗歌与大自然的魅力,明白了阅读对写作的重要性。

在朗诵互动时段,现场观众踊跃上台朗诵李元胜的诗集《天色将晚》,诗集中的诗歌《无花果》最受追捧,被大家反复朗诵;诗人舒勤用英文朗诵了诗歌《给》,并把书法作品“福”字现场赠送给作者李元胜。

据了解,2018年3月,李元胜凭借发表在《诗刊》的组诗《天色将晚》,获得诗刊社2017年度诗人大奖,其同名诗集不久前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和小众书坊共同推出。诗集《天色将晚》是李元胜写诗30余年的一本诗歌精选集,分“天色将晚”“另一个有相同伤口的我”“玻璃箱子”“身体里泄露出来的光”4卷,精选《我想和你虚度时光》《终生误》等120首诗作。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