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关爱重残孩子 义务“送教上门”

发布时间:2018-07-03 14:32: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诗素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国网73日讯 “逍遥,今天是这学期的最后一课,也算是期末考试。你把老师教你的数字在作业本上从110,分别相加算出来……” 27日,在黔江区冯家街道白蜡村8组,黔江区特殊教育学校的3名教师为重度残疾的龚逍遥进行辅导训练。

龚逍遥,现年14岁,脑瘫,右半身失去知觉,为肢体一级残疾。龚逍遥是黔江区水田乡石郎村人,现居住在冯家街道白蜡村外婆家。龚逍遥能够勉强行走,有语言交流能力,写字靠左手完成。区特校教师徐克全、胡瑜、王美锐从2018年2月开始负责上门辅导学习训练。

为龚逍遥辅导完训练课后,3名教师在校长冉启明的带领下,来到濯水镇白杨社区尤俊杰家。刚走到院坝外,尤俊杰的妈妈龚淑琴笑容满面地迎了出来,热情地招呼道:“各位老师,快进屋坐!感谢你们对我儿子的辅导训练,他现在能做简单的加减法,能认识很多字,很多行为习惯也得到了改变。”

尤俊杰现年12岁,在3岁时,家人就发现他有异常行为,脾气很暴躁,每天时不时的要大吼大闹,动不动就摔碗筷,还要打人。尤俊杰的爸妈先后带他到黔江、重庆的多家医院检查,检查结果都很正常,后送到附近的小学校就读。尤俊杰在学校后也是间歇性的大吼大闹,还要拿起板凳打人。这样一来,老师不敢让其留校,家长也不敢再送到学校读书。

2015年3月,黔江区残联将辖区重残儿童信息统计后,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始对尤俊杰进行综合性学习训练。

“刚开始的几个月,给他做这些综合训练时,他说走就走,拉都拉不住。现在听话多了,他能配合我们把这些训练科目做完。” 负责给尤俊杰训练教学的王美锐老师说。

据了解,“送教上门”,是黔江区残联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重庆市及市残联关于如何提升特殊教育相关要求,切实把特殊教育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逐步完善服务体系,努力营造有利于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黔江区特殊教育学校承担重度残疾适龄学生教育后,采取就读为主的方式,以独特的教育模式,对学生进行教育、康复和生活适应能力训练。目前,黔江区特校已完成对李季、张朝成、侯云川、王心语、陈文杰等39名重残孩子的义务“送教上门”服务,让孩子们在家中就能接受正规的特殊教育,和正常孩子一样同在蓝天下成长。( 李诗素)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