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动车上下班 重庆西站和北站之间公交化动车正式开行

发布时间:2018-07-03 14:56: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7月3日讯  记者日前获悉,7月1日起,铁路部门正式开行重庆北站和西站间的公交化动车,列车采用8节编组动车,每天共安排7对,全程运行23至26分钟,方便旅客换乘。

其中,重庆西到重庆北的班次分别为:D6141次、D6151次、D6153次 、D6155次、D6157次、D6159次和D6161次 1。重庆北到重庆西的班次分别为:D6142次、D6152次、D6154次、D6156次 、D6158次、D6160次 和D6162次。运行时间23到26分钟,一等座票价25元,二等座票价15元。

同时,公交化列车为了方便旅客换乘,铁路部门采用了新的模式,让旅客不用出站就能换乘。旅客到站后,可以直接在站内通过“便捷换乘通道”进行换乘,不用出站,不用对行李进行安检,只需查验车票即可进入候车大厅。

在实现同站快捷换乘之后,重庆市交委还将推动安检互信、人脸识别、移动支付,并与城市公交实现“一卡通”,建设集中、高效、开放的智能化铁路公交化列车服务平台。

据了解,重庆西站于今年1月25日投入使用,承担渝贵、兰渝、襄渝、遂渝和成渝等铁路干线旅客列车的始发、终到作业。今年7月1日调图后,日均开行列车将达到76对。目前,旅客大多选择乘坐公交汽车的方式往来于重庆北站北广场和西站之间,需要花费1-2小时,即便是“高铁快巴”,最快也要40分钟左右。随着公交化列车的开行,必将大大缩短旅客在两站间的换乘时间。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