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芭蕾舞剧《花木兰》在沈阳上演

发布时间:2018-07-04 11:10:05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灵萱
分享到:
20K

原标题:中国芭蕾舞剧《花木兰》在沈阳上演

由辽宁芭蕾舞团创作的中国芭蕾舞剧《花木兰》7月2日晚在辽宁大剧院上演。

伴随着民族交响音乐的响起,在芭蕾的灵动与唯美表演中,木兰代父从军的故事呈现在舞台上。通过芭蕾足尖上刚与柔、力与美的展现,将木兰少女时的柔美、女扮男装时的骁勇鲜活地呈现在舞台上,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编导王勇、陈慧芬夫妇,曾经为辽芭排演过《八女投江》,获得了国家文华大奖和“五个一工程”奖。这一次他们为《花木兰》倾注了心血,500多天的创作,大到每一处情节的设计,小到指尖一个动作的表达,都反复推敲。“我们不仅要让木兰立起足尖,更要展现中国文化,包括音乐、舞美、服装,尤其在舞蹈中融入了中国古典舞的元素”编导陈慧芬说。

《花木兰》由辽芭全明星阵容出演。其中既有多年活跃在芭蕾界的于川雅、张海东、吕萌,又有近两年闪耀世界舞台的芭蕾新星敖定雯、王占峰、李偲旖,他们都有在国际芭蕾舞比赛上摘金夺银的经历。

“用一次中西艺术融合碰撞,讲一段家喻户晓英雄故事”艺术总监、辽宁芭蕾舞团团长曲滋娇这样阐述《花木兰》的创作宗旨。为了达到精湛的艺术效果,辽芭用了4年时间准备。“这样的故事中国百姓看得懂、喜欢看。我们不能总带着《天鹅湖》《睡美人》去国外演出,中国芭蕾人有责任展现中国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从选材到舞台呈现非常好,经过打磨,很有希望成为中国舞剧界的保留剧目!”中国舞蹈家协会原主席、国家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赵汝蘅说。

据悉,《花木兰》首轮在辽宁地区演出8场,之后在11月进入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2019年10月,将赴美国、加拿大等国巡演。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