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铜梁跑出区域经济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8-07-05 13:36: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7月5日讯 进入高温时节,重庆市铜梁区重点项目的建设热度也在不断上涨,在城区和镇街许多建设工地上,机器的轰鸣声中,工人们挥洒着汗水、工作人员奔波一线、项目负责人现场督战,全区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据了解,经过重新调整后,今年全区确定的重点项目为144个,其中,新建项目94个,续建项目50个。今年上半年,全区已开工建设重点项目108个,开工率达到75%,完成投资91.2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8.93%,其余项目建设也在加紧推进。

6月25日,铜梁区举行了2018年6月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重庆杰尔智能穿戴设备生产项目等15个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这些项目建成后必将在扩大工业经济总量、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占比、推动铜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起到强有力的支撑和推动作用。重点产业项目得以强力推进,离不开铜梁区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为了保证重大项目的落地推进,铜梁区推行重大项目推进微信群,建立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城市提质、交通建设等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微信群,各部门、各镇街每天在群里图文晒进度、报问题,区领导当场作点评、提要求,跟进听取反映、跟进抓好落实、跟进指导纠偏。特别是去年以来,铜梁区全面推行重点任务清单管理,制定发展、改革、民生、环保、稳定、党建等“六张清单”,梳理形成503项重点工作任务,逐一落实到各个部门和镇街,并加强过程管控,严格打表推进,做到“日清周结月盘点”,切实解决项目开工建设的瓶颈问题,全面提速项目建设。

重点项目建设是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后劲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提升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今年以来,铜梁区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增添具体措施,借助“互联网+”强化服务,实现项目在线申报,办理结果在线显示,并不断强化项目内部审批流程管理,缩短审批时限,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快审快批,特殊项目特审特批,做到项目审批不过夜,力促项目早日开工。

同时,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铜梁区通过定期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开展常态化督查,对重点项目推进实行“红黄绿”亮灯考核,对建设进度严重滞后、未能按期开工建设的项目予以亮“红灯”,并组织进行专题研究,逐个进行研判,深入分析项目推进缓慢原因,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破除因主观因素造成阻碍项目推进的障碍,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对已开工的项目,区重点办督促牵头单位认真组织施工,全力以赴推进,按照计划倒逼进度,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步伐,提高施工效率,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投用。(邹瑜)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