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 重庆还将开建3条高速路通贵州

发布时间:2018-07-05 14:08:29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随着上月底江(津)习(水)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渝黔两地又多了一条高速公路通道。今日,记者从重庆市交委了解到,到2020年,重庆还将开建3条通往贵州的高速公路,等3条高速公路建成后,渝黔两地高速公路通道将达到8条。

据介绍,今年4月,渝黔两省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通道建设,共建毗邻区县“一小时通勤圈”、重庆贵阳“两小时交通圈”。

在高速公路方面,截至目前已先后建成通车了渝黔、酉(阳)沿(河)、秀(山)松(桃)、南(川)道(真)、江(津)习(水)等5条高速公路。此外,渝黔高速扩能项目已于2017年动工开建,目前也正在有序建设中。

重庆市交委表示,根据重庆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重庆还将开建3条高速公路到贵州:武隆至道真高速公路(重庆段)、万盛至正安高速公路(重庆段)、秀山至印江高速公路(重庆段)。

据了解,万盛至正安高速公路全长约69.8公里,重庆境内段54.6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该公路预估总投资143亿元,重庆段总投资120亿元。其中,渝黔扩能江南机场支线高速段起于綦江区隆盛镇,止于丛林互通,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路线全长27.4公里,预估总投资50亿元;丛林互通至正安段起于南万高速丛林互通,经万盛黑山、南川金山、贵州正安接入正习高速。

秀山至印江高速公路全长约42公里,起于秀山县城附近,设置枢纽互通与G65包茂高速相接,路线沿西南方向上跨铜仁至重庆铁路及梅江河后沿平江东岸展布,路线经清溪场、隘口等乡镇,止于重庆与贵州省界,与重庆秀山至贵州印江高速公路贵州段相接。

此外,正在建设中的渝黔高速扩能项目(重庆段)有望在2020年建成通车。渝黔高速扩能项目(重庆段)全长约99.8公里,与现有的渝黔高速公路平行而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全线起于绕城高速忠兴,经巴南、万盛和綦江,止于綦江安稳镇小张坝附近省界,并与兰海高速G75(兰州-海口)的崇溪河至遵义段崇遵高速扩能工程相接。同时,设安稳互通与现有的渝黔高速公路相连。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