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组入驻黔江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区政府积极整改获群众点赞

发布时间:2018-07-06 15:14:38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重庆市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入住黔江以来,集中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受到群众好评。6月21日,重庆市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进驻黔江区开展环保集中督察。截至7月3日,环保集中督察工作已进行13天,时间虽短,广大群众却纷纷为此次督察行动点赞,家住黔江区城西街道西西里小区的业委会主任胡启秀就是其中一个。

6月24日,督察组接到群众投诉电话,反映城西街道西西里小区1-4栋存在下水管堵塞、废水直排的问题,影响居民的出行和正常生活。当天,区国土房管局接到交办件后,立即会同区城管局、城西街道等相关部门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经实地核查,发现确如投诉所言,1-4栋由于下水管道堵塞,导致居民生活废水直排,不仅影响居民出行,还散发着阵阵臭味。

随后,各部门立即组织人员与小区业委会、业主代表面对面沟通,经过商议确定了整改方案。首先是做好淤泥污泥的清淘,其次更换原有年久失修的排污管道,并在地下铺设新的排污管道延伸至主排污口,最后做好复绿、除臭和无害化处理工作。整改方案一“出炉”,便立即开始实施了。

6月26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深入该小区现场,实地察看该问题的整改情况。余长明在现场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快施工、尽快整改,同时做好建筑材料、废弃渣土堆放处置及施工噪声防治,严防次生污染。

而这仅仅是此次环保集中督察整改行动中的一个缩影,类似的整改行动在黔江还有很多。黔江区正阳街道狠抓落实、建立台账、推行清单管理、动态更新,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城东街道创新建立长效机制,与被投诉业主单位签订环境保护承诺书,落实环境保护的主题责任,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石会镇举一反三、主动作为,对群众反映的羊圈臭味、污水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的问题,及时处理,依法拆除该圈舍,并对现场及沿线道路清理,得到了周边居民高度认可。黔江区委、区政府将始终以群众满意为标杆,不断推进环保集中督察整改工作,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截至7月3日,重庆市第一环保督察组共向黔江区交办258件投诉件,区政府根据程序将相关交办案件通知相关单位接件办理258件,其中交办案件已办结195件。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