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首个城市体育公园建成投用 推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

发布时间:2018-07-09 11:35: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三多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网7月9日讯(郭三多)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公园已逐渐成为市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近日,沙坪坝区首个设施完备的城市体育公园——土主镇团结公园升级改造工程完工,该公园建有篮球场、羽毛球场、门球场等健身场地及设施,居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享用一流的健身设施。

据了解,土主镇团结公园是一个集娱乐、健身和休闲为一体的公园,面向广大居民群众免费开放。来到位于土主镇的城市体育公园,草木葱绿,环境优美,鸟语花香,居民们正在新建成的健身场地打乒乓球、篮球,老人们有的打太极拳、有的跳健身舞,其乐融融。

“公园内环境好、空气好,在家门口就可健身,真好!”团结湾社区居民说道,公园修好后,她每天早上6点多就到这里来打太极拳,天天坚持锻炼身体,不但很少生病,人也更有精气神了。

记者获悉,公园内体育场地面积达10081.41平方米,设置有篮球场1个、羽毛球场7个、乒乓球桌16台、门球场1个,安装了27套健身器材,修建了缓坡与梯步相结合的健身步道,以及供儿童游玩的健身游憩设施,并配备了休息座凳、公厕等设施。

除了土主镇的城市体育公园,沙坪坝区绿壁公园也对自身进行了品质提升,进一步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绿壁公园无障碍通道建设工程历时40天完工,建成了曲折缓坡上行的无障碍专用通道约56m。该通道是为关爱特殊群体而设立的,它的建成让一些行动不便利的特殊人群游园时,能够更加便利。

除此之外,平顶山公园还着手改造周边绿化环境,共计栽植了春鹃、黄葛兰等乔灌木3030株,地被植物200㎡,铺撒草种350㎡,布置时令鲜花2300株,绿化改造面积达440㎡。现在的公园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景观绿化日益优美,能更全面地服务于广大市民群众。如今,公园周边2万户居民直接受益。

出门见景、推窗见绿,在沙坪坝已成日常。如今,这里的公园绿化越来越好,公园设施配套越来越完善,周边空气质量越来越清新,公园的活动也越来越丰富,市民们幸福感也在一路上升。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