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启动国土绿化提升行动 力争三年完成营造林22.05万亩

发布时间:2018-07-09 11:36: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7月9日讯 为切实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努力构筑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打造国际化大都市后花园。今年,铜梁区将启动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力争到2020年,全区完成营造林22.05万亩,其中新造(改造)林17.05万亩。

近年来,铜梁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实施环境修复工程和国土绿化行动,森林覆盖率、城区绿地率分别达到49%和47%。今年,铜梁区将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全面启动国土绿化提升行动,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大力实施重点生态修复工程,提升森林数量和质量,发展林业生态产业。

在提升森林数量方面,将在25度以上坡耕地和15-25度非基本农田坡耕地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在宜林地及无立木林地实施人工造林1万亩;在农村公路两旁、房前屋后等植树8.5万亩;在疏林地及未成林地实施人工促进封山育林0.3万亩;在农田林网和特色经济林新(改)建5万亩;新(改)建各类城市森林绿地50万平方米。

在提升森林质量方面,全区实施森林质量提升5万亩,通过实施森林抚育、城周森林提升改建等优化美化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绿化品质和生态效果。

在提升林业经济效益方面,将发展壮大林业主导产业,助推农民脱贫增收,推动林业转型发展,力争到2022年,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55%左右,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为把铜梁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提供坚实保障。( 邹瑜)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