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中医师田由武:小个子活出大模样

发布时间:2018-07-09 13:32:09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小暑时节,山城天气闷热潮湿。清晨7点50分,南坪玛瑙花园一个小小的身影蹒跚着向小区门外走去。他是南岸区中医院36岁的主治中医师田由武,下肢残疾,身高不到1.4米……

这段常人只需几分钟的路,而他要花上多一倍的时间。8点15分,田由武迈进了医院大门。还没走拢他所在的诊室“十全居”,门前长椅上早已坐满了等候他的患者。

“小田医生早”“小田医生来了哇”!随着一声声的问候,田由武微笑着走进诊室。熟练地从门后取出一件白大褂套在身上,便开始为病人把脉、开方。

image.png

“找小田医生看病, 踏实”

找田由武看病的病员既有多年来熟悉他、信任他的各种恶性肿瘤、糖尿病、以及脑卒中后遗症等慢性病患者,也有口碑相传从其他地方慕名远道而来的各种杂症病人。

“我今天6点半就赶到医院,挂的小田医生第一个号!”今年65岁的卢华胜告诉记者,他在2015年患上肺癌,手术后得知中医院有个小田医生专治疑难杂症,卢华胜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了。

在做完肺癌切除术和化疗后,整个人上吐下泻,很是虚弱。经田由武精心治疗半年后,他已从最初需要人搀扶行走,渐渐恢复到如正常人一般生活。

“一个残疾人能独立坐诊瞧病,说明人家是花了功夫学习的!”卢华胜说,他第一眼看到小田医生就很佩服。小小的个子,感觉却很高大。半年接触下来,对他的医术和人品更是称赞。

“小田医生对患者用心又体贴,找他看病,感觉很踏实。”走廊外候诊的不少患者和卢华胜有相同感受。

据田由武同事张老师介绍,现在的医生很少给病人留联系方式,但是田医生不一样,如果病人有需求,他都会给对方留一个,有时周末病人找他看病,他都要从家里赶过来,从来没半句怨言。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