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以习近平"丽水之赞"为总纲创新实践

发布时间:2018-07-09 17:34:56  |  来源:丽水日报  |  作者:赵泰州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原标题:胡海峰在遂昌调研时强调,紧紧围绕“丽水之赞”

 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 扎实推进“八八战略”在丽水的创新实践

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  指尖丽水 图

7月6日,市委书记胡海峰在遂昌调研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102字“丽水之赞”的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魄,扎实推进“八八战略”在丽水的创新实践,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

在调研中,胡海峰先后来到大柘镇泉湖寺、王村口镇、北界镇苏村等地,瞻仰浙西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遂昌支部旧址,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考察1935红色文旅街区,察看苏村将军路、感恩广场、安居小区等,与当地村民话家常、谈发展、聊民生,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随后,胡海峰在遂昌县委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遂昌县委工作汇报后,胡海峰表示,这次调研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思想升华、心灵净化。每到一处,深感震撼、倍受教育、很受激励。中共遂昌支部作为我党在浙西南播下的第一颗革命火种,彰显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的可贵精神品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异常困难的条件下深入敌后开展艰苦卓绝的游击斗争,让我们对坚定信念、不畏艰险、敢于胜利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苏村9·28灾后救援重建,突出诠释了一个道理,只要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苦干实干,就能够改天换地,旧貌换新颜。

胡海峰强调,“人是需要一点精神的。”要把强大的精神力量升华为推动丽水加快发展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自觉。当前,省委正在部署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是继“最多跑一次”改革之后打造的又一崭新浙江工作品牌。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坚决贯彻省委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102字的“丽水之赞”为总纲,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在活动中,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在丽水历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和正确运用“八八战略”所蕴含的优势论,深刻挖掘和精准补齐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创新形式、创新成果,创造性地高质量开展有见地、有分量、有深度的调查研究,在发挥和发扬优势中理清“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发展思路。“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胡海峰强调,全市各级干部要始终坚持“干”字当头,扑下身子、务实苦干,让“大抓落实”蔚然成风,不断汇聚起推动丽水更好更快发展的磅礴伟力。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健忠陪同调研。

原载于:《丽水日报》(2018年7月9日第一版)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