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世界杯|准到哭!你看球时爱吃啥我们都知道

发布时间:2018-07-09 10:00:00  |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2018年世界杯激战正酣,这场全球顶级足球盛宴,不仅是球迷的狂欢节,更是吃货的美食季。正所谓“球迷看门道,吃货看热闹。”激情、热血、美食……在这个夏天一个都不能少!

看球时,你pick了哪些美食?烤串、火锅、炸鸡、啤酒、小龙虾……新华社客户端联合美团外卖用大数据告诉你,吃货球迷们最爱哪些美食。

夜宵订单不断刷新纪录 男生爱撸串女生爱吃臭豆腐

 

留在世界杯的球队越来越少,点外卖的球迷却是噌噌噌往上蹿。随着淘汰赛的开始,外卖夜宵订单不断刷新纪录,在阿根廷VS法国、葡萄牙VS乌拉圭的两场重要比赛中迎来新高峰,较平日增长40.3%!随后的7月1日和7月2日增幅分别为30.5%、21.1%,均高于同期水平。可见,随着比赛激烈程度的增加,球迷的关注度在不断提升,胃口也是越来越好。

美团外卖数据显示,烤串、串串香、啤酒、火锅是球迷们最喜爱的食物。当然,在饮食选择上,男女球迷还是充分展现出了“我们不一样”的气质。与男性球迷喜欢喝酒撸串的粗犷画风不同,女性球迷的外卖订单略显“小清新”。在美团外卖发布的女性最喜欢的夜宵菜品中,水果茶、年糕、披萨、甜点等订单数量持续走高。最为不可思议的是,臭豆腐居然成为新宠儿,订单增幅率高达61.3%,可谓画风突变……

宵夜大军中90后成消费主力 四川消费最高

世界杯历来有着广泛“人缘”,球迷分布在各个年龄段。不过,由于本届世界杯比赛多数是在晚上甚至凌晨开始,因此,在世界杯期间夜宵消费贡献度上,年轻人成为了绝对主力。据美团外卖数据显示,全国夜宵消费占比中,90后一枝独“秀”,上演C位出道。据媒体此前报道,世界杯首夜下单外卖的消费者中,90后占比超过63%,80后占比约27%,而00后及70后相对较少,占比均在4%左右。

 

全国球迷都在吃,“吃货”到底哪家强?据美团外卖提供的近期全国各省份消费数据显示,四川、重庆、贵州、山东等地夜宵订单较世界杯开赛前增幅迅猛,跃居全国前列。足以说明当地可能有着庞大的球迷群体,且年轻的“夜猫子”较多,夜宵消费力十分强悍。

 

  外卖小哥“鸭梨山大” 电商平台24小时精准配送

球迷们吃得嗨,外卖小哥跑得忙。当球迷们大饱眼福和口福的时候,外卖小哥却骑着“电动小龟”穿行在夜色中,马不停蹄地为“吃货们”输送“弹药”。

 

针对世界杯期间的订单特点,多家外卖电商均推出24小时配送服务。据美团外卖工作人员透露,世界杯揭幕战开赛前15分钟内,平台订单量较前日暴增。从订单数量也能看出,球迷“吃”的需求有多旺盛。

德国人离不开香肠 西班牙人爱嗑瓜子

中国球迷在吃,国外球迷看球时嘴也没闲着。

老外对食物有着更“高”的要求——普遍喜欢选择高脂肪、高热量的油炸食品作为看球宵夜。

举几个“栗子”:

曾有媒体报道,比利时人爱吃蛋黄酱蘸薯条、意大利人独爱炸奶酪球、美国人pick比萨、德国人离不开香肠、韩国人爱吃炸鸡、西班牙人爱嗑瓜子……至于日本球迷,则遵循着“一个人看吃鱿鱼丝,一群人看吃生鱼片”的小清新原则,誓要将自己和别国的肥宅球迷划分开来。

深夜看球饮食攻略:让你既爽了嘴,又少伤胃

小编温馨提示:球队是别人家的,身体可是咱自己的,“爽了嘴伤了胃”,着实不划算。深夜看球,不仅要吃的美味,更要吃的健康!下面为吃货们送上一份健康饮食攻略图。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