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全力打造旅游产业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8-07-10 10:54: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颜若雯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7月10日讯 7月6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市政府旅游产业发展工作调研汇报会。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9月,市人大常委会将评议市政府旅游产业发展工作。目前,市人大常委会正深入调研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张轩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旅游发展,重庆旅游产业取得一定成绩,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上了一个台阶。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差距。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调研和评议,更应聚焦差距和问题,通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推动重庆旅游事业发展。要高度重视本次调研和评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要求,按照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的部署,认真组织开展调研。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市政府通报,做到边评议边改进,推动相关工作落实。

张轩强调,要认真学习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全力打造重庆旅游产业发展升级版。要进一步强化城乡旅游规划力度,加强城乡规划与旅游规划的协调一致性;要加大宣传力度。要重视开发一批大众喜爱的特色旅游产品;要加强对区县的指导,杜绝旅游产业发展千篇一律、“千村一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旅游公共资源要能让人民群众共享;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要充分运用法治理念和法治方式,积极营造文明旅游的社会氛围,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更加规范有序生机勃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杜黎明、沈金强、张定宇、夏祖相、王越和秘书长龙华参加汇报会,副市长潘毅琴汇报了相关工作。(颜若雯)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