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与智利驻华大使馆携手推进民间交流与合作

发布时间:2018-07-10 18:04: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2018年7月4日,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专职副会长李军洋和智利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副馆长龚谷泰(Gustavo Gonzalez)进行交流,就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促进两国企业合作,特别是和智利在生态经济领域开展合作,以及双方依托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平台,形成长效合作机制等议题交换意见,并达成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共识。

据了解,智利在绿色投资领域拥有巨大潜力,自2004年以来,整个拉丁美洲在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增加了11倍,智利的吸引力名列全球前十名。龚谷泰(Gustavo Gonzalez)副馆长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促进两国经贸发展,更有利于促进世界的经济发展,智利对此非常支持。他介绍,目前在智利,可再生能源已占总能源消耗的20%,预计2050年将提高至90%。中国在2020年可再生能源投资规模预计达到3600亿美元。双方可以促进两国企业在生态科技、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加强合作。

李军洋专职副会长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外国企业带着技术项目走进来,这是中国和世界扩大开放促进合作的基本模式,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已经率团成功考察了美国、南非、韩国、瑞士等国家,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民间的投资与合作。在此基础上,双方可以借助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这一平台促进中国和智利两国企业开展合作。李军洋副会长提议,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和智利驻华使馆可通过举办中智部长和大使级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中国企业家与智利政府、企业之间进行互动交流,为今后两国企业在多个层面的合作,建立长效机制。

龚谷泰(Gustavo Gonzalez)副馆长对此表示赞赏,他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促进中国和智利两国企业在“一带一路”中取得更大的合作成果,并邀请国际生态经济协会率团赴智利进行项目考察与合作交流。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