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即将进入晴热少雨伏旱时段 最高温达41℃

发布时间:2018-07-11 13:31:49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火炉”山城即将进入晴热少雨伏旱时段,最高气温将达41℃。根据重庆市气象台的最新资料分析,预计从7月10日开始,重庆将由涝转旱,各地陆续进入阶段性的晴热少雨时段,极端最高气温可达41℃左右,大部地区将出现20-25天的伏旱。

气象部门预计,大部地区≥35℃的高温日数将达到20天左右,期间极端最高气温大部地区为38-40℃,平坝、河谷地带可达41℃左右。西部、中部、东北部将出现20-25天轻到中度的伏旱,期间仍有局地强对流天气。7月下旬后期至8月中旬有1-2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

气象部门提醒,继续做好强降水天气预报预警和山洪、地质灾害风险防御工作。7月中旬至8月,局地仍会出现暴雨及强对流天气过程,各地需继续加强暴雨洪涝及其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地质滑坡及泥石流等灾害的防范和应对工作;做好防暑降温、森林火险及高温诱发的安全生产事故等防范工作。从7月中旬开始我市各地将陆续将进入阶段性的高温少雨时段,高温中暑、森林火险和安全生产事故的风险加大,需加强防范;做好交通旅游安全及防溺水工作。7-8月份正值暑假期间,又是市民旅游旺季,局地性突发性风雹雷电风险较大,提醒相关部门做好交通旅游安全以及学生防溺水工作。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