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州:“关爱新生命助力健康扶贫”公益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11 14:41:1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今(10)日上午,山东省潍坊市和重庆市开州区按照鲁渝健康扶贫合作项目内容,在开州区大德镇启动“关爱新生命”公益项目。该项目是由山东省潍坊市卫生计生委积极协调,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携手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实施,为开州区新生儿进行48种遗传代谢疾病免费筛查,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0-3岁的婴幼儿免费资助配方奶粉和对一般家庭0-3岁婴幼儿按照低于市场价格50%的公益价格提供配方奶粉。

image.png

启动仪式。新华网发(开州区卫计委供图)

image.png

项目捐赠。新华网发(开州区卫计委供图)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与开州区签订了“关爱新生命公益项目合作协议”,向开州区政府交接了“48种遗传代谢疾病筛查”等项目,还为开州区大德镇12户贫困幼儿家庭代表发放了奶粉。

开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平表示,本次公益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减轻贫困户家庭经济负担,切实改善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促进婴幼儿群体健康成长,这也是脱贫攻坚战中,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的一项有效举措。通过筛查发现新生儿代谢疾病,促进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避免患儿发生智力低下、严重的疾病或死亡。开州区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通力合作、共同实施,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提高工作水平,把新生儿遗传代谢疾病筛查作为弥补发展短板的实际举措,集中力量,办好办实。

image.png

培训现场。新华网发(开州区卫计委供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对各助产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和血片采集工作人员进行了新生儿48种遗传代谢疾病免费筛查项目培训。

山东省潍坊市卫计委副主任李迎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关爱新生命公益基金管委会朱则柯,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程维西,重庆市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副组长陈君,重庆市卫生计生委妇幼处副处长唐旭艳,开州区卫生计生委主任谭晓均,开州区大德镇党委书记段红毅、镇长黄河梅参加启动仪式。开州区扶贫办、区民政局、区妇联、区计生协会等部门以及40个镇乡街道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和遗传代谢疾病筛查血片采集人参加启动仪式。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