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手青年彭军 逆境中命运残酷 唯有努力生长

发布时间:2018-07-11 14:48:5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这位用胳膊搬凳子的年轻人叫彭军,重庆市巫山县曲尺乡柑园村人。今年26岁的他,刚刚结束高考,即将等待上大学。

image.png

5岁那年,贪玩无知的他,触碰到高压线,导致胳膊高位截肢。命运虽残酷,但彭军依然努力向上,想要改变家境。

image.png

脆李产业,是彭军家乡正大力发展的产业。在村干部带动下,他家也种上脆李,彭军的哥哥彭斌还被评为脆李种植能手。虽不能亲手照料,但放假后,他仍尽力帮忙家人分拣、销售脆李。

image.png

一双手,已经不能感知世界,但一双眼还可以看世界,一双腿还可以去远方。早在六岁时,彭军便跟着一位盲人离家闯荡,在各地卖唱为生。15岁那年,得知母亲生病,不识字的彭军找人帮忙将积攒的3000元寄回家,却无奈被骗。这个事情给了他极大触动,他意识到,没有知识吃更多的亏。

image.png

 没有消极抱怨,时间让他心静如水。用嘴咬住笔尾,双臂夹着笔身,是他已经习惯了的写字方式。

image.png

在脆李采购季节,哥哥忙着采摘装箱,彭军负责做账统计。彭军坐在桌前,盯着账本仔细检查,那一沓纸上,密密麻麻的数字,被彭军涂涂改改了好几遍。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