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村民返乡养蚕致富:希望就在绿水青山间

发布时间:2018-07-11 14:51:1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桑园百亩出新绿,一枝一叶总关情。7月9日,重庆的暴雨刚一停歇,王军便邀约乡蚕茧站技术员来到桑园,观察桑叶的生长情况。

image.png

今年32岁的王军是重庆市黔江区新华乡大田村村民。因家庭贫困,王军15岁就走出大山,在辽宁一带打工挣钱补贴家用。

image.png

2015年冬,王军回家过春节时,了解到当地政府出台了帮扶新型农民的创业政策。于是,王军和妻子选择留在老家创业,发展蚕桑产业。图为王军和妻子田茂琼走在去采摘桑叶的路上。

image.png

“下一步,我将组建养蚕专业合作社,带动更多的村民栽桑养蚕,把蚕桑培植成致富奔小康的产业。”王军说,希望就在田野上,就在绿水青山间。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