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设首个健康主题公园 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发布时间:2018-07-11 15:21: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7月11日讯 虽说正值盛夏时节,但每到傍晚和清晨时段,家住重庆涪陵城太极大道中段沿线及其附近的不少居民,还是纷纷走出家门前往以健康为主题的大型公园白鹤森林公园。他们或散步登山,或打球锻炼,或跳舞健身;有的干脆坐于道榜树下,呼吸着那一份清新的空气,享受着那一份悠闲的心境。

image.png

位于涪陵太极大道一侧的涪陵白鹤森林公园大门

白鹤森林公园,是涪陵区设立的首个以健康为主题的大型公园。公园位于涪陵江南片区太极大道中段以南片区,占地面积 3000多亩,是涪陵有史以来投资最大、建设规模最大、建设档次最高,融生态、休闲、健身为一体的城市森林公园。公园通过一条贯通全园的健身主环道和由北向南从城市到公园再通向森林的景观通廊为轴,将整个公园分成两大核心景观片区,即北部南湖园林景观片区和南部望州关森林公园片区。

image.png

涪陵白鹤森林公园大门设立的健康主题公园标牌

由北向南依次抬升的登山健身主步道,起点位于公园位于太极大道的正门,终点在望州关山顶,高差400米左右,逾1500步台阶。在主步道两边不同的平台上,依山而建有休闲广场、长廊与小亭,还有由昔日的三湾大塘改建而成的“南湖”,并在适当的地段设有多个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体育锻炼及儿童游乐场场地,满足不同居民的休闲健身需求。

image.png

穿越涪陵望州关古关隘的健身步道

当地借助白鹤森林公园这一载体,发挥其所有的环湖健身步道、登山步道、体育健身场地及设立的健康知识宣传专栏、标语等健康支持性的环境与宣传工具的作用。让居民在健身娱乐休闲过程中,获得健康知识与健身技能,养成“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健康行为与习惯,增强居民体质,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王小波)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