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机场投资4.76亿元改扩建 预计2020年完工

发布时间:2018-07-13 13:21: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地处渝东南的黔江机场,今年上半年旅客吞吐量19.62万人次,初步构建起东进西出、南来北往的“米”字形航线网络。按照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70万人次的目标,黔江机场计划投资4.76亿元进行机场改扩建工程。

2010年11月黔江机场通航至今,共开通北京、上海、成都、昆明、杭州、西安、重庆、宁波、海口、揭阳10条航线,初步构建起东进西出、南来北往的“米”字形航线网络。

今年上半年,黔江机场共安全保障运输飞行架次0.24万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19.62万人次,全年有望达到40万人次。

目前,黔江机场正全力打造武陵山区重要航空门户和旅游中转港。按照这一目标,制定了分步实施路径。把加密部分重点航线和新开重点城市航线与改扩建实现硬件设施的提档升级作为近期目标, 将积极优化现有航线网络布局,逐步争取新增厦门、深圳(珠海)、青岛、武汉等重点城市航线。

同时,计划投资4.76亿元的黔江机场改扩建工程,目前也正在有序推进。据了解,本次扩建工程以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7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150吨、飞机起降8333架次为目标进行设计。改扩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航站楼12000平方米、机场综合用房3600平方米、机场业务用房2700平方米、改造现有航站楼、改扩建消防综合楼和其他配套设施、新建7个C类机位、建设一条垂直联络滑行道、增设航油供应站等设施。

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9亿元,征地拆迁工作已实现清场交地,飞行区场道土石方工程已完成65%。改扩建工程预计将于2020年完成。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