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舟曲出现泥石流滑坡 附近群众转移

发布时间:2018-07-14 08:57:14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灵萱
分享到:
20K

       据甘肃省舟曲县人民政府网站消息,近日,受连续暴雨影响,舟曲县南峪乡江顶崖出现泥石流滑坡,造成白龙江水位上涨、河面提高,严重危害到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甘肃省委书记林铎13日赶赴舟曲县洪水灾害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7月12日凌晨5时左右,舟曲南峪乡江顶崖陆续出现山体滑坡现象,滑体长约150米,高40米的面积范围内均出现裂缝,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山体底部随着河水的冲刷出现连续垮塌,越2500方沙土陷入河岸沉积,造成白龙江水位不同程度上涨。接到通知后,舟曲县委县政府组织国土、水电、交通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察看险情,并启动紧急预案,及时疏散周边群众2300多人。

舟曲县南峪乡江顶崖滑坡灾害发生后,甘南州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派出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灾害发生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并派专人进行了现场查勘,及时向当地群众发放防灾减灾明白卡,同时,在滑坡体上设置了4处监测点,组织群测群防,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的监测预警。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