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民企加快登陆资本市场

发布时间:2018-07-16 11:20:59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近年来,重庆民营企业加快步伐登陆资本市场,已发展成为重庆上市企业的主力军。目前,在全市上市企业中,民营企业的占比已超过一半。7月13日,重庆市金融办联合重庆证监局、重庆市民营经济协会组织召开“民营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重庆日报记者从会上获得了这一消息。

近年来,重庆市金融办积极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多渠道推动民营企业直接融资,支持民营企业依托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受益于此,重庆民营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的步伐逐年加快。2017年,全市共有7家企业成功上市,其中6家是民营企业。目前,重庆上市民营企业已达36家,占全市上市企业总数量的一半以上。同时,在全市13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中,民营企业占比更是高达90%以上。

今年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金融工作会议都明确提出,要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推动我市更多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发展。当前,重庆市金融办等相关部门正按照“企业主动,市场拉动,政府推动”的原则,大力优化政策环境,健全资源培育体系,支持企业境内外上市。

同时,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重庆市金融办日前牵头拟定了《重庆市加快企业上市行动计划(2018—2020年)(送审稿)》(下称《行动计划》)。重庆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透露,《行动计划》旨在切实壮大重庆上市公司数量。其主要内容包括:确定了上市工作任务目标;明确提出要扩充拟上市资源储备库,加大财税奖补力度和范围,对认定的重点企业进行财政扶持奖励;要提升政府服务效率,对企业上市涉及的立项、社保、土地、环评、税收和工商等问题,开辟绿色通道予以优先办理;进一步落实了区县上市主体责任,促进各区县加强统筹谋划、优化服务,将企业上市工作抓早、抓细、抓实,等等。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