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确定80个专业点为本科一流专业立项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8-07-16 14:00:32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重庆确定80个专业点为首批本科一流专业立项建设项目

7月15日,市教委发布消息,确定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80个专业点为我市首批本科一流专业立项建设项目,重庆三峡学院“环境科学”等13个专业点为我市首批本科一流专业培育项目。据悉,这是我市首次确定本科一流专业立项建设项目,以提升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为进入国家级一流专业立项建设项目做准备。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有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等21个专业,西南大学农学、思想政治教育、生物科学等19个专业,以及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各自的优势专业(如西政的法学、新闻学,重医的儿科学,重师的特殊教育等),被确定为我市首批本科一流专业立项建设项目。

重庆三峡学院、重庆文理学院等9所高校的13个专业,被列为我市首批本科一流专业培育项目,包括环境科学、园林、学前教育、土木工程等专业。

市教委高教处负责人介绍,此次确定我市首批本科一流专业立项建设和培育项目,是为国家建一万个一流专业立项建设项目做准备。该负责人表示,被确定为我市首批本科一流专业立项建设的项目,需要具备传统的优势办学基础、教师团队、实验设备等,且符合国家战略、地方产业经济发展等要求。我市的目标是建设300个国家级本科一流专业立项建设项目。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