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救灾物资抵达重庆洪涝灾区

发布时间:2018-07-16 14:06:3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7月13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救灾物资抵达重庆。

今年以来,重庆市已发生7次区域性强降雨过程,长江、嘉陵江、涪江等6条江河超警戒或超保证水位洪水,洪涝灾害与常年同期相比略偏重。为做好救灾物资应急反应,7月13日,重庆市红十字会在第一时间从市民政局收集到“7.12洪涝灾情”后,并立即将灾情与需求上报至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收到重庆灾情报告以后高度重视,及时下拨救灾物资调配计划支援重庆洪涝灾区。

image.png

准备发往灾区的救灾物资。

image.png

重庆市红十字会在收到总会的物资分配通知后,根据灾情及时将价值40余万元的物资,包括500个赈济家庭包、4000条毛巾被、2000件夹克衫、200个折叠床,分别从荣昌区674处、垫江县红十字备灾仓调拨,分配给受灾最严重的合川区、潼南区、铜梁区。

截至目前,潼南区、铜梁区已收到总会的救灾物资,区县红十字会正在积极准备救灾物资分配方案,将于近日及时将物资发放到灾民手中。据悉,此次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救灾物资将使重庆市7900余灾区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