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全面抓好高温暑期旅游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6 16:40: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为全面抓好抓实高温暑期旅游安全监管工作,7月12日,秀山自治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钟议组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市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高温暑期旅游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高温暑期是游客出游规模大、安全风险较为复杂的阶段,普吉岛沉船事件教训深刻惨重,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旅游安全监管工作,特别是水上旅游的安全监管,各涉旅街道、乡镇、涉旅部门要将高温暑期安全视为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投入力度,细化治理措施,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各类涉旅突发事件发生,打造让游客放心的秀山旅游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牢固树立旅游风险意识,强化风险管控,理性认识,高度重视,踏实抓好旅游安全风险预控工作,是实现安全旅游的前提保障,要把树立风险意识、强化风险观念作为旅游安全预防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好落实,对明知存在安全风险却不采取治理行动,依然开展冒险经营活动的旅游企业,要进行严肃处理;二要切实依法履职尽责,进一步完善旅游安全治理机制,按照旅游法规定,切实履行好旅游安全监管职责。在全域旅游发展背景下,要积极建构全社会联动、多部门协调、专业化监管的旅游安全治理机制,全面建立属地管理,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共同担责的体系建设,积极统筹旅游安全工作监管任务,明确旅游安全业务的具体分工,实现旅游安全治理工作的主体化、具体化、务实化和有效化;三要加快推动旅游安全管理的信息化智慧化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市旅游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重庆旅游云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应用现代化技术手段,为旅游各项安全工作提供支撑,推动旅游安全管理的信息化、智慧化,建立覆盖旅游全过程的便捷信息环境,实现旅游预防预备、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和恢复管理的智能化,联通政府、企业和游客间的信息屏障,给游客即时、充分、全面的信息支撑,提升旅游活动安全化;四要进一步强化出游安全管理。加大对出游安全的宣传力度,引导游客合理选择旅游产品,加强对旅行社主体安全责任的落实,建立游客出游台账,细化旅游安全风险排查制度和游客出游的风险预警工作机制。全面开展景区安全综合执法大检查工作,对景区景点,水上游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全面进行一次安全风险评估,对评估不达标的要停业限期整改,整改后仍然不达标的,依法进行关停或取缔,为我县旅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必要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心全意投入到高温暑期旅游安全监管工作中来,为游客和从业人员切实提供安全保障。各涉旅街道、乡镇和涉旅企业要加强高温署期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若有险情或发生涉旅安全事故要在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处置,并及时向景区当地政府、县旅游局和县政府报告。

(通讯员姚华胜)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