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永交通换乘枢纽投用 首批开通8个方向的班车

发布时间:2018-07-17 11:18: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7月17日讯 记者日前获悉,为缓解暑运压力,位于沙坪坝区的西永交通换乘枢纽已经正式投用。该枢纽紧邻轨道1号线赖家桥站,总建筑面积为3.45万平方米,是集长途客运、公交客运、出租客运、轨道交通、社会车辆为一体的综合换乘交通枢纽。初期将开通发往合川、大足、双桥、铜梁、三教、绵阳、成都、潼南等地的8条客运班线。根据客流情况,枢纽站将适当增加线路或调整班次,并可根据乘客出行需求提供7至49座的定制包车服务。

多种平台均可购票

据了解,该枢纽站分4层,本次开通一层(平层)和负一层。其中,一层设长途汽车售票大厅、候车厅。枢纽站内的长途汽车区设售票窗口4个,自助取售票机6台。

该枢纽站开通互联网售票,西永交通换乘枢纽正式投用后,乘客可以通过车站人工售票窗口、自助终端、愉客行APP等多种方式进行购票。枢纽站正式启用后,客运班线车票的预售期为15天。

西永交通换乘枢纽将开通电子客票,乘客购票后,除可凭纸质票进站外,也可持乘车人的身份证原件,快速刷证进站。

今后在枢纽站内乘坐长途汽车还将启动人脸识别检票系统。网上购票的乘客,到车站后无需现场取票,在检票口通过人脸识别检票系统凭身份证“刷脸”,就能直接上车,实现了车票、乘客、身份证验证信息“三合一”。

与公交轨道无缝换乘

市民坐轨道1号线在赖家桥站下车后,经一个廊道,乘电动扶梯就可直接进入枢纽站内。市民也可乘坐公交545路、546路、547路,以及房地产学院至重庆北站北广场专线到达。

枢纽站投用后,公交547路、593路、G03路还将开进枢纽站内,进一步方便乘客出行。若是打车前去,则可直接开到一层,前往长途汽车售票候车区。自驾车可开到负一层,设有社会车辆停车位360个。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