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与俄罗斯深化经贸合作 13个项目金额超18亿

发布时间:2018-07-17 11:43:01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7月9日至12日,第五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办。根据中俄博览会组委会邀请和商务部安排,重庆市代表团出席博览会有关活动并在首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上发言,广泛对接谋求合作机遇,对外推介展示重庆良好形象,取得了积极成效。

本届中俄博览会以装备制造、科技创新、互联互通等为重点展示领域,展场面积达8500多平方米,参观人数超过60000人。重庆南岸区、巴南区、长寿区、合川区、綦江区、垫江县等区县和零壹空间、力帆集团、渝新欧(重庆)物流、京东方、云丛科技等18家企业参展,受到中俄各界广泛关注。展会期间,还举办了首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和重庆市与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经贸合作论坛系列活动。

展会期间,重庆市代表团通过视频、实物、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既凸显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又展示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自然风景;既反映了两江新区、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开发开放平台的比较优势,又推介了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的合作机遇,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充分展现了重庆市的经济发展前景和良好形象。展览设计和呈现效果得到中俄双方领导和观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成为全展场最吸睛的亮点。

此外,云从科技携“桌面式人证合一核验终端”和“炬眼智能识别相机”亮相展会,引起了俄罗斯相关企业的广泛关注。俄方企业积极表示,愿与云从科技就人工智能技术深入探讨,加强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重庆与俄方签署了13项合作协议,涉及投资贸易、互联互通、自贸区交流等领域,签约总金额约18.4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市商务委分别与乌拉尔发展集团、中国工商银行(莫斯科)股份公司签署的合作协议,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与俄罗斯汽车经销商集团AVS-Motors签署的1亿美元汽车和摩托车销售及售后服务协议,重庆汇达柠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俄罗斯亚洲食品有限公司签署的3.5亿元产品销售协议。

据悉,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是经中俄两国政府批准的国家级、国际性大型经贸博览会,由中国商务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俄罗斯联邦工业贸易部共同主办,是中俄两国间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为提升两国贸易潜力、深化地方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举办的第五届中俄博览会主题为“新起点、新机遇、新未来”,中方和俄方各设一个主宾省(市),中方主宾市为重庆市,俄方主宾州为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