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征!中国第三批援巴巴多斯医疗队在渝启程

发布时间:2018-07-17 11:44:18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我们将圆满完成任务,不辱使命。”今日上午,中国第三批援巴巴多斯医疗队在渝启程,赴该国首都布里奇敦执行为期半年的国家卫生援外任务。

该援外项目由重庆市卫生计生委独立承派,8名队员分别来自重医附一院、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等医疗机构。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随国家医疗队出征的还有一个短期专家工作组,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开展手术示教和学术交流。

巴巴多斯,东加勒比海岛国,面积只有431平方公里。伊丽莎白女王医院,是巴巴多斯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医院,建院历史比建国历史还久,这里也是整个加勒比海的医疗中心,共有床位650张左右。

中国援外医疗队是我国政府向受援国提供的官方无偿对外医疗援助项目。如何挑选队员?国家卫生计生委将组派任务交给了重庆。

2014年6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就向重庆市卫生计生委下达了独立组派中国援巴巴多斯医疗队的任务。并于2016年12月和2017年7月分别向加勒比国家巴巴多斯成功派遣了第一批和第二批中国援外医疗队。

image.png

首批医疗队圆满完成“破冰”任务,凭借高超的医疗技术,迅速打开工作局面;第二批医疗队乘势而上,开创了18项185台当地“第一例”手术,中医针灸接诊了近1400例病人。

这已不是重庆第一次“出外援”。据了解,重庆市卫生计生委多年承派中国援巴布亚新几内亚医疗队,国际合作经验丰富。中国医生的实力在一台台手术中、一次次护理中、一堂堂培训中不断展现。通过与中国医疗队的接触,现在很多巴方医生更加认可了中国的医疗观念和做法。

据悉,第三批援巴巴多斯医疗队8名队员中有4名博士、2名硕士和1名学士;40%拥有高级职称,并具备海外工作学习经历。按照巴巴多斯首都伊丽莎白女王医院要求,设置核医学科、超声诊断、肾脏学科、血管外科和创伤外科各1名医生,2名新生儿重症监护护士和1名心脏技术员。

“我们将圆满完成任务,不辱使命。”援外医疗队队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王冬表示,将和队员一起在援外任务中加强和巴巴多斯医疗领域的沟通交流,展示中国医护人员风采。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