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至伦敦航班乘客两年达1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7-17 11:45:10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重庆—伦敦航线推介会13日在伦敦发布信息,截至今年5月,重庆--伦敦航线共运行往返班次200班,运载乘客108516人次。

重庆—伦敦航班的完整航线为中国天津航空公司运营的天津—重庆—伦敦航线。重庆—伦敦航线推介会由重庆机场集团和天津航空英国公司共同举办。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项晓炜、英国旅游局全球合作伙伴总监路易斯·布莱斯(LouisBryce)、重庆机场集团董事长谭平川、天津航空英国公司总经理陈东升等中英各界人士近200人出席了该推介会。

谭平川在致辞中表示,重庆和伦敦处在“一带一路”经济带的一东一西,伦敦是全世界最著名的金融中心、文化中心,而重庆则是探索中国西部的大门,天津航空天津-重庆-伦敦直飞航线架连起了两座城市的空中桥梁,建立了最便捷舒适的交流通道。

谭平川介绍道,近年来,重庆民航发展迅猛,成效突出。2017年8月投用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和第三跑道,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第一个拥有三座航站楼,实现三条跑道同时运行的机场,机场设施保障能力和运输生产能力达到全国领先水平。2017年,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3872万人次,位居全国第9,全球第51位;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268.9万人次,同比增长5.2%。目前,江北机场通航城市182个,其中国内127个,国际及地区55个;航线291条,其中国内218条,国际及地区73条。按照“十三五”民航发展规划,到2020年,江北机场国际及地区航线将达到100条左右,旅客吞吐量超过5000万人次,国际旅客吞吐量达到500万人次,基本建成国际航空枢纽。据统计,2017年全市接待境内外游客达到5.4亿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0.28%。

陈东升在推介会上公布,今年8月起,天津-重庆-伦敦航线由每周两班增加到每周三班,并从盖特威克机场转场至伦敦希斯罗机场降停。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