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文学+“大会 |雄黄:人世间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一起生活,一起创作!

发布时间:2018-07-17 14:15:25  |  来源: 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官方网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发布会现场,记者采访了网络文学作家雄黄。雄黄是一对夫妻作家的笔名,丈夫名为李雄是雄黄中的“雄”,妻子名为黄维娜是雄黄中的“黄”。

雄黄的生活和创作都在一起,有关两个人为什么选择夫妻俩进行创作这一问题。“雄”说道:“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其实我说话有点障碍,缺少跟世间沟通的方式。正好我找到了一位这样的女士,跟我搭建了和世界沟通的桥梁。”

“黄”认为,她们夫妻二人属于完全互补型。“雄”在文化架构以及节奏上处理得非常好。“黄”作为女性,更擅于情感描写。“黄”说道“我们俩结合在一起,所写出的文章,既紧凑好看,又不乏有幽默、开心这种小趣味的东西,通俗性和文笔性都有一个保证。”

雄黄原本都是影视行业工作者,“雄”是演员,而“黄”是学导演的。他俩最初认识便是通过一个剧本《曼陀罗疑云破茧》。先是拍网剧,之后雄黄把这部剧本改编成了同名网络文学小说,正是这部作品成就了他们俩的姻缘。雄黄的新作《龙殿下的奇葩爱恋:纳珈传说》是一部结合了他们的爱情趣味、玄幻、高科技等多重元素创作的一部小说。

谈到网络文学未来的发展,“雄”说道:“爱奇艺文学有句话特别打动我,叫做‘文学驱动影视’,其实不光是驱动影视,它是一切文化的,当然有很多种表达方式。”

雄黄认为传统文学,是有一定门槛的,而网络文学没有门槛,是一个能够普及提高我们民族文化修养层次的东西。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对雄黄来说是一个非常充满正能量、引导中国文学走向健康发展的一个桥梁和正道。他们在这中间充分学习和体会到了很多创作中要注意的一些点,所以以后会避免出现很多问题,有了更好的创作方向。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