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文学+“大会 | “顶尖军事大神”骠骑:中国网络文学的未来属于星辰大海

发布时间:2018-07-17 14:15:09  |  来源: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官方网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在2018年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版权局)等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发布会的现场,我们采访到了有着“顶尖军事大神”之称的网络文学作家骠骑。

骠骑,本名董俊杰,70后,网文之王全国百强大神,作协会员,中国作协职业道德委员会委员,军事题材作家、编剧,擅长革命历史、军旅特战题材创作。曾获第二届“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代表作品有《龙渊》 《零点》 《奇点》《原点》等。

骠骑喜欢霍去病,《史记·卫将军骠骑列传》中记载,元狩二年春,以冠军侯霍去病为骠骑将军。他的笔名便是由此而来。 在他眼里,骠骑二字代表着一种锐意进取和进攻精神。骠骑拥有丰富的基层部队生活经历,更加理解懂得军人的酸甜苦辣,在他笔下,我们看到了英雄气概和民族气节。骠骑结合网络文学小说流行的创作手法,在新军事题材开辟了独特的风格。

骠骑既是网络文学作家,又是编剧,在他看来小说创作与编剧创作是两种不同的思维,小说创作在做加法,编剧创作在做减法,编剧创作的经验使得他的网络文学作品故事更加清晰明了。作为一名网络作家,骠骑深知自己肩负很多责任和使命。骠骑说道:“网络作家要在作品里弘扬正能量,坚持主旋律,把坚持主旋律和弘扬正能量,带动社会新风气作为己任。”

在骠骑眼中,中国网络文学是中国文学的组成部分,相对中国文学来说,中国网络文学还非常年轻,非常有朝气,非常有活力。骠骑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入到网络文学的创作中,让中国网络文学的巨轮可以远洋出海。就网络文学作者未来发展方向这一问题,骠骑认为网络技术的发展,改变了我们的阅读方式,让更多的人能加入到全民写作这个行列当中。骠骑说道:“我相信中国网络文学的未来是属于星辰大海。”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