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大街添双创新地标

发布时间:2018-07-17 15:15:42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通讯员 王芳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原标题:中关村大街添双创新地标

作为中关村科学城主纵轴的中关村大街,又将增添一处双创地标。昨天,笔者从海淀区了解到,中国农业科技国际交流中心项目启动建设,预计2022年建成,届时,一个以农业科技创新、高科技企业孵化为主的“双创中心”将添彩中关村大街。

地铁4号线魏公村站东侧,如今已被围挡围住。现场负责人介绍,这里正在快马加鞭施工建设的是中国农业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到2022年,一个以农业科技创新、高科技企业孵化为主的“双创中心”将亮相。

项目位于中关村南大街,地铁4号线魏公村站东侧,西邻中关村南大街,南邻学院南路。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66公顷,总建筑面积10.17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依托农科院在农业科技创新、农业技术应用等领域的国际领先优势,计划引入中美农业环境中心、中日农业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国际马铃薯亚太中心(CCCAP)等60余家国际组织和科研机构,进一步聚集和完善农业上下游产业链,打造成以农业科技创新、高科技企业孵化为主的“双创中心”。

项目分为南北两栋建筑,中间通过连廊连接。项目低层将建设室外休憩平台,地下1层、2层将建成下沉庭院,提供相关配套服务。同时,地下2层将与地铁4号线魏公村站连通,进一步方便地铁出行及行人过街。此外,项目建筑物前的空间还将打造为开放式休闲广场,进一步拓展公共开放交流空间。

未来,中关村大街魏公村节点还将谋划建设国防科技园二期、中关村南大街11号院等产业项目,打造新材料技术军民融合创新中心、军民两用智能车辆与高端制造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助推中关村大街产业转型升级,为首都打造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强力支撑。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