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开启三峡腹地深度游

发布时间:2018-07-18 10:53:03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7月15日起,长江三峡旅游大型媒体采风活动走进奉节,来自中央及全国各地的数十家媒体记者,展开了为期三天的“中华诗城”之旅,纷纷为秀美、优美、壮美、和美奉节点赞。

长江三峡,是我国改革开放初期首批推向世界的风景名胜,与万里长城、秦始皇兵马俑齐肩,也是我市入境游的重要承载地。在40年旅游发展历程中,它经历了“朝辞”的璀璨、“告别”的透支、“归来”的艰难。

今年5月,在全市旅游发展大会上,市委、市政府提出全力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要打好“五张牌”。其中,首张牌就是打好“三峡”牌,要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让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千年美景焕发新风采、展现新魅力。三峡游踏上了“重上”新征程。

此次大型媒体采风活动的记者们重点体验了奉节6个标志性符号:一座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首批4A级景区白帝城;一张钱——10元人民币背景为夔门;一个坑——世界最大的天坑“小寨天坑”;一条缝——世界最长的地缝“天井峡地缝”;一条河——世界最长的地下暗河“龙桥河”;一个字——汉字中奉节的专用字“夔”。

“长江三峡纵横数百里、上下几千年,景色之壮美,气象之雄阔,举世闻名;历史之悠远,人文之璀璨,驰名中外。”一位央媒记者在文章中如是写道。

据悉,这并不是三峡游“重上”的全部内容。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表示,接下来,奉节将以自驾行摄旅游目的地、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诗歌朝圣旅游目的地、民俗美食旅游目的地、科考研学旅游目的地、极限体育旅游目的地“六大名片”,进一步擦亮“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金字招牌,吸引八方游客从“邮轮游”向“腹地游”转变、从“景点游”向“全域游”迈进。

自驾行摄旅游目的地。依托境内“大山大川、大江大河、大绿大美”的独特自然风光,打造山地摄影一流品牌。着眼风景永远在路上,推动景区大连通、景点大连线,建成一批精品自驾线路、最佳摄影点,构建“快旅慢游”出行体系。

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依托北纬30 、海拔1300米的九天龙凤景区,整合“凉爽、清爽、舒爽、豪爽”的地域特质,打造世界生态康养城;依托素有“川武当”之誉的长龙山,把“返璞归真”“乐生养生”文化内涵植入体验式旅游,打造“清闲、清养、清修”的康养旅游品牌。

诗歌朝圣旅游目的地。建设白帝城、草堂湖、竹枝词三大诗歌主题公园,建设红叶画廊、最美步道,复原夔州古城,打造诗人圣殿“十贤堂”,建设中华第一诗词碑林,打造“诗书画院”、夔州诗学堂等,将游客带进历史文化长河,深层次体验诗歌文化。

民俗美食旅游目的地。保护性开发传统村落村寨,建设夔州古木艺术“非遗村”,传唱川江号子、竹枝歌舞,举办踏碛节、龙船会、彩龙船,推出“三峡第一桌”美食品牌,推出奉节脐橙、夔梳、三峡奇石、奉节眼镜等名品,展现“橙黄盬香满两岸,竹枝夔舞动三峡”。

科考研学旅游目的地。利用龙桥河、天井峡地缝、大白帝城遗址、兴隆洞古人类遗址等科考探险资源,吸引游客探寻大自然的奥秘,并建设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造全国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让更多人体验知行合一。

极限体育旅游目的地。依托境内的奇绝山水,唱响“好山好水好运动、更高更强更极限”,打造“中国唯一、世界第一”的山水极限运动之都。持续举办中国自行车联赛、徒步穿越三峡、千人攀登三峡之巅、九盘河漂流等极限赛事,吸引全世界游客前来体验惊险、释放自己。

“其中,大型诗歌文化实景演艺《归来三峡》将于今年10月1日上演,白帝城至三峡之巅景区的索道也将于明年开通。到2020年,奉节旅游总收入将力争达到200亿元,年游客接待达3000万人次,旅游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15%。”杨树海称。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