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天去这些地方避暑才是正经事

发布时间:2018-07-18 10:53:28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昨(17)日是初伏首日,离三伏天越近,天气也越热。重庆热是热,但是重庆美啊!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个颜值既高又凉快的避暑地。

綦江丁山湖

丁山湖位于綦江区西南丁山镇,属于高山湖泊,被称为“渝黔边情第一湖”。湖中心的花果岛特别清幽,四周樟树成荫,常年香气扑鼻。丁山湖五沟七岔,有大小峰峦75座。湖水明澈碧绿,水天一色,风景如画。

到了丁山你就有口福了,这里的美味原汁原味,绿色环保。丁山湖鱼、塘口豆花、干笋、蕨菜、野菜、农家特色菜应有尽有,杨梅酒香甜醉人。

有1800多年历史,人称“神龟”石的七孔子汉墓也在这里,除了美景,还可以感受人文。另外,喜欢漂流的小伙伴们也可以来这里体验夏日必备的漂流运动。

美食:綦江北渡鱼、叶耳粑

自驾:重庆主城—渝黔高速—綦江东溪出口下道—丁山湖

黔江小南海

黔江小南海位于重庆市黔江区城北约60华里处,是一个因地震而形成的堰塞湖,距今已有157年的历史了。是一个融山、水、岛、峡等风光于一体的高山淡水堰塞湖泊景区。

这里是渝东南武陵山区难得一见的湖滨美景。最重要的是,这里的气候常年温和湿润,尤其在夏季真是凉爽至极,最高温度不会超过30℃,避暑之行选这个地方那是绝对错不了的。

来这里还可以品尝黔江鸡杂,其口味麻辣兼备,色鲜味美,醇香可口。鸡杂用文火边煮边吃,可添加白菜、豆芽、冬瓜、青菜等素菜,是别具特色的一道土家族菜肴。

美食:洋芋饭、米豆腐、黔江鸡杂

交通:重庆北站火车—黔江—小南海

自驾:主城区—包茂高速到黔江南下—319国道进城—舟白隧道到下坝加油站右转—小南海

黔江濯水古镇

濯水古镇是渝东南地区最富盛名的古镇之一,也承载着巴文化、土家文化与汉文化的融合,“游古镇老街,品土家美食,看后河古戏,听蓬江水音”,濯水古镇非常好玩。

阿蓬江从镇子边缓缓流过,在感受完古镇的韵味之后,不妨乘一叶扁舟荡漾在阿蓬江的无限无限风光中,不过这人的水有点深,要注意安全哟!

黔江人爱做绿豆粉,更爱吃绿豆粉。古镇里随处可见买绿豆粉的小摊,绿豆粉清热,吃了不上火,且口感好,食用方便。

美食:金包银饭、懒豆腐、烟熏腊肉

自驾路线:主城-包茂高速-武隆-黔江-濯水古镇

城口巴山湖

巴山湖,以独特的白天无雨,夜晚小雨不断的“巴山夜雨”景观闻名。 绿水两岸的山上,山路像带子一样蜿蜒出去,零星分布着一些人家,具有世外桃源般的即视感。

盛夏时节,碧波粼粼,游客络绎不绝,或尽享“渔趣”,或划艇闲游,或下湖击水,或登岸探访,怡然自得。

舟行碧波上,心肺澄净,赏心悦目,恬淡悠扬,任脚丫在水中惊起浪花,凉意自起。

美食:泡椒土豆片

自驾:重庆—达渝高速—城万快速通道—坪坝镇—巴山镇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