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世纪的生日会:情暖敬老院,留爱在心间

发布时间:2018-07-18 10:56:02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闷热的午后,院子里传出了一阵阵悦耳的歌声,原来是双槐镇敬老院正在举办7月的老寿星以及志愿者队伍中两名同学的集体生日会,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乐善号师"依法治国宣讲团的志愿者们一抹抹红色的影子正东奔西跑地忙碌在敬老院的每一个角落。

7月15日下午3时,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的十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不惧烈日的暴晒,提着亲手做的三层水果蛋糕,带着暖暖的爱心来到了合川区双槐镇敬老院为这里的五位老寿星与两名志愿者庆祝生日 。 带队老师蒋雯馨为今天的七位寿星戴好生日帽,并与 志愿者 们一起在蛋糕上插上蜡烛。摇摇晃晃的烛光 把老人们的脸 庞映得格外动人。两名志愿者满脸的青春气息与老人们脸上的温和出现在同一个镜头里,一张张洋溢着 幸福 的笑脸深深地刻进了志愿者们的心中。品尝着满满爱心的蛋糕,看着正处芳华岁月的志愿者们来到这里为自己的生日在炎炎烈日下忙碌着,老人们十分动容,仿佛回想起了自己的二十岁,几位老人用颤抖的手抹去了眼角的泪水。

image.png

老师与昔日解放军战士徐爷爷一起切蛋糕

91岁高龄的徐贤州爷爷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革命,给了国家。作为一名昔日的解放军战士,他说"我今年91岁了,离中国解放已经69年了,那时候我也才二十来岁,那时候的我一定没想到这么多年以后还能有这么多娃娃来给我过生日,我觉得祖国现在越来越好了,祖国的青少年还能记得我们!"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志愿者们的爱心,让他们感觉到了温暖也感受到了现今社会没有将他们遗忘,这是一个让他们难以忘怀的生日。

image.png

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起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在举办完生日会后,志愿者还为老人们带去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唱红歌,一首首气势恢弘的歌曲,一段段搞笑的小品,惹得老人们开怀大笑,再次让老人们感受了当代大学生志愿者蓬勃的朝气与生命的活力。文艺节目之后志愿者们陪老人们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影片中一个个振奋人心的纪实镜头,深入细致地讲述了在每一个伟大成就背后的建设者们付出的汗水与心血,老人们的眼里泛起了深深的自豪。观影后,一位老人拉着志愿者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新时代的中国是你们的舞台,你们每一个娃娃都是国家的栋梁,是未来的希望,你们一定要加油,把我们的精神传承下去。"

image.png

志愿者们为敬老院的老人高声歌唱《我的中国心》。

这一次的生日会,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还增强了志愿者们对社会实践服务的了解,让志愿者们有了尊老、敬老、养老、爱老、助老的故事。渐渐地,天空开始变得灰暗,这一天又匆匆过去了,志愿者们看着天边越来越模糊的太阳,不禁感叹时间飞逝,与老人们道别后又踏上了归程。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