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图作战 精准发力 永川全力推进高质量先行区建设步伐

发布时间:2018-07-18 15:04: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在重点项目长城汽车建设工地调研

中国网7月18日讯(郭三多 木兰)日前,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率队调研区规划展览馆、长城汽车、庆铃耐德专用车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了解各项目工程进度及遇到的问题,他强调,要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挂图作战、精准发力,不断为永川经济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全力推进高质量先行区建设步伐。

全新的永川城市规划展览馆位于兴龙湖公园九紫阁内,是一座集规划展示、科普教育、特色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规划馆,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布展工作。当天上午,滕宏伟首先来到区规划展览馆施工现场,沿参观路线察看了馆内各主题展区,并就具体问题与现场负责人进行交流。滕宏伟指出,规划展览馆是一座城市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也是承载城市形象、主流文化和未来发展前景的重要平台,建好用好规划展览馆,对于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坚定发展信心,将发挥重要作用。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城市规划展览馆布展工作,进一步优化布展方案,合理利用展馆空间,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布展,重点突出永川地方特色和文化底蕴。要树立精品意识,细心打磨硬件设施建设和软件展示,综合利用现代高科技数字影像、模型和互动体验等手法,提高群众参与度,切实增强规划展览的表现力和感染力。要加快布展步伐,力求把永川城市发展定位、规划布局和城市建设的特色亮点充分展示出来,早日向全区人民呈现出一幅城乡规划展览的美丽画卷。

长城汽车项目工地内一片繁忙,30余台打桩机、挖掘机等大型设备开足马力同时作业,大型运输车辆不断进出工地,在短短两个月内已完成上千个基桩。走进施工现场,滕宏伟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流,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他指出,资源管理业主单位要主动作为,做好砂石料等资源的开采筹备管理,合理计划、科学调度资源供应,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做好跟踪服务,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扎实做好施工用水、电、气供应配套,真正做到“做的要比说的好、干的要比签的好”。

在实地调研庆铃耐德专用车项目施工现场后,滕宏伟指出,要补充厂区参观游览路线,展示规模化生产基地、规范化管理,取得消费者的认同和信赖,扩大品牌的影响力。要加快实施物流通道建设,确保不影响城区交通秩序、城市环境和市民生活。

滕宏伟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永川持续抓工业、抓招商、抓项目,开始收获回报。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积极向好、稳中提质、动力增强,好的项目在集聚,好的氛围在形成, “再造一个永川工业”渐行渐近。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深刻认识项目是经济发展的载体,关系着全区发展质量,决定着全区发展后劲,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快马加鞭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相关部门、园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升重点项目管理水平,严格实行重点项目网上跟踪服务制度、配套服务承诺制度、节点推进机制、问题分级交办制度和重点项目联席会议制度,分工协同,挂图作战,精准发力,全力推进高质量先行区建设步伐。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