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交出上半年亮丽答卷 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1.5亿

发布时间:2018-07-18 15:13: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7月18日讯 记者日前从彭水县经信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县规上工业完成总产值21.5亿元,增长12.3%;完成增加值9.2亿元,增长13.2%。

彭水县经信委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县经信委与投促中心、工业园区策划工业项目35个,新签约工业项目14个,总投资额38.5亿元。际华3539鞋靴生产线入园、太极集团重庆阿依达健康饮用水二期、天泽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萤石重晶石尾矿综合利用等项目在积极推进办理用地、设备安装、厂房建设等工作,宏绿食品农产品自热食品、粉丝、罐头、蔬菜包四条生产线正式投产。

从民生实事完成进度来看,民帆公司保家至郁山镇主管网工程建设项目开挖约8千米,正在制定高谷镇管网工程建设相关设计方案;新建基站63个,光纤普及率任务已完成50% ;免费wifi建设正在制定方案,规划的点已上报建设方评估;彭水新城110KV变电站基础场坪己完成90%,预计10月开工建设;大垭、三义两个深度贫困乡的农村电网改造项目预计在9月30日前完成。

从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来看,“搬运帮”正在加快装修呼叫中心并在彭水开通上线运营业务;重庆天泽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基本完成场坪整治,正在安装调试设备。上半年,全县新增技术改造备案企业2家,完成技改备案5510万元。目前,全县技改投资已完成4100万元,同比增长9%。

从重庆市经信委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通报看,全县一季度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14.9%,超全市12.4个百分点,超预期目标4.9个百分点,排名全市第三。全县一季度工业投资3.37亿元,增速162.4%,超全市170.4个百分点,排名全市第三,超全市170.4个百分点。另外,彭水县着力营造亲商、安商、爱商、富商、稳商的良好氛围,上半年成功解决企业反映问题11件,为企业挽回阻工损失近140万元。(杨元忠)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