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迈上新台阶 城市智慧卡已达9.3亿张

发布时间:2018-07-19 16:50: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孟超
分享到:
20K

《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提出了“绿色城市”理念,要求创新规划理念,“将生态文明理念全面融入城市发展,构建绿色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出行作为民众在城市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倡导绿色出行,可以增强城市居民对绿色城市建设和绿色生活方式的感知度和社会认同度,惠及广大民众。

根据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智慧支付分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City Union互联互通卡新增发卡量超过2400万张,互联互通卡累计发卡量已达3.8亿张;上半年支持互联互通卡的受理终端,新增22231台,全国累计已超过132万台;互联互通卡交易金额超过2150万元,同比增长14%,民众绿色出行比例继续上升。

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是指,本地城市IC卡能够实现在其他城市刷卡消费,持卡人能够享受当地刷卡的优惠政策。凡是加入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平台的联网城市市民即可持本地城市IC卡在其他联网城市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并享受当地刷卡的优惠政策,部分城市内还可享受乘坐地铁、租赁自行车的服务。

持卡人可以在卡面和刷卡机具上轻松地肉眼识别City Union互联互通标识(如下图),标志以白色为背景,衬托出蓝色的“CU”文字变形和红色的“City Union”造型;互联互通标志的防伪标志为围绕在主题造型周围的42个“City Union”字样构成。该标志主要用于区分和标识城市一卡通领域的相关产品及服务是否具备互联互通功能。

blob.png

经过六年时间的发展,先后七批,共计80个城市和6个项目加入了互联互通大平台。这其中既有上海、澳门、天津、郑州等区域核心城市,也有招商通、北京未来科技城、海河游轮等全国连锁项目,对促进区块链发展产生了积极效应,为民众创造了智慧生活的新方式。

目前,依据国家标准发行的城市智慧卡已达9.3亿张,覆盖8亿以上人口。城市智慧卡目前被广泛应用在公交出行、门禁、风景名胜区旅游、公共事业缴费、身份认证、轮渡、住区、公共自行车等多个场景,覆盖生活的方方面面,日交易量近6.8亿人次。城市智慧卡的发展助推了城镇信息化建设,发展信息惠民,有效地支撑了公交优先战略,更提升了民众绿色生活比例。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