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起成渝高铁将增开“夜间动车” 两地市民通勤更便捷

发布时间:2018-07-20 11:13:1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今日,从重庆市交委获悉,成渝高铁将增加夜间动车2.5对共5列,日常增开0.5对1列,周末在日常基础上再增开2对4列,为两地市民出行提供更加灵活的选择。

“目前成渝高铁日均开行40对,最晚班始发时间为21点59分,群众普遍反应夜间乘车难以及重庆北站19时30分至21时无高铁至成都等问题。”重庆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交委按照市委市政府会见客商会议议定事项,积极协调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增加成渝高铁夜间动车供给,有效保障市民出行。

据悉,此次在日常增开一列动车(成都东至重庆北方向:成都东22点11分开、重庆西23点28分到)的基础上,自7月20日起,周五至周日高峰期间将增开2对成渝高铁夜间动车,分别为:成都东至重庆北方向:成都东20点40分开,重庆北22点26分到;成都东22点53分开,重庆北0点19分到。重庆北至成都东方向:重庆北20点44分开,成都东22点35分到;重庆北22点47分开,成都东0点14分到),成渝高铁最晚班始发时间延长至22点47分,有效填补了重庆北站无高铁至成都的空窗期。成渝高铁增加夜间动车供给后,周五至周日,成渝高铁日均开行对数增加至42.5对。

此外,为有效接驳成渝高铁增加夜间动车,保障旅客安全便捷换乘,市交委会同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火车站、重庆北站综管局、重庆西站管委会、市交运集团、市公交集团、市轨道集团对班线客运、公交、出租、轨道交通等运行时间和服务方式进行了相应调整,并联合“愉客行”全市公众出行服务平台推出定制客运站际接送等个性化出行服务。

据悉,西站公交枢纽将保障西站到沙坪坝站213线路线路最晚一班24时收班,23:00过后,发班密度为20分钟一班,特殊情况下,可在火车末班到达后20分钟收班。重庆北站663路北广场原收班时间为0:15,根据夜间动车到达时刻表,计划663路将延迟收班至0:35,确保最末班动车0:19到达重庆北的旅客出站后搭乘公交至南广场,换乘夜班线路0800路可去往江北红旗河沟和沙坪坝等方向。

轨道10号线每日运营时间则从7:30-20:30延长至6:30-22:30,北广场到站旅客可根据出站时间,选择乘坐轨道交通10号线和3号线。调整后,轨道交通10号线末班车经过北广场的时间为:江北机场方向22:39,红土地方向23:14。3号线末班车经过龙头寺站的时间为:江北机场方向23:39,鱼洞方向23:01。连接北广场与3号线龙头寺站的665路,末班车发班时间为23:00,可实现与3号线末班车的对接。

在出租车保障方面,市运管局将利用巡游出租汽车车载智能终端系统,提前向出租汽车驾驶员推送列车到站信息;安排人员驻点值守,根据出租汽车供求情况,实时发布需求信息,引导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前往北广场站参与疏运。市运管局提醒:因巡游出租汽车服务整个主城区,在北广场站巡游出租汽车需求较大,旅客排队时间较长的情况下,建议各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