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牵手”永川助力重庆交通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20 11:18:0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永川区政府区长罗清泉、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彦旭为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铭牌揭幕。新华网发(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五公司供图)

image.png

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在座谈会上讲话。新华网发(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五公司供图)

image.png

中国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王中岐在座谈会上发言。新华网发(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五公司供图)

image.png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庄纪栋在座谈会上讲话。新华网发(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五公司供图)

image.png

图为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兰青在座谈会上发言。新华网发(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五公司供图)

7月18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正式落户重庆永川区,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将立足永川,加快建设重庆合川——璧山——江津高速公路、渝黔高速公路、重庆地铁十号线等项目,助力重庆交通网络建设。

当天,重庆永川区委、区政府及各部门与中铁二十一局共同召开了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入渝五周年及落户永川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加快永川一环路、农村道路网等公路建设项目进行了磋商,并就并就立足永川助力重庆交通建设达成了共识。

据了解,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入渝五年来积极参与重庆交通建设,目前在重庆境内正承建的项目包括重庆地铁十号线,合川——璧山——江津高速公路、渝黔高速公路、合川——潼南——安岳高速公路等项目,合同金额近60亿元。

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铁建不仅是重庆高速公路网、地铁线路的参与建设者,也是投资者,正在承建的多条高速公路都采取集团投资公司投资、建设公司建设运营、政府回收的PPP模式。公司希望通过PPP模式深度参与重庆交通网络建设,为重庆交通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此外,入渝五年来,中铁二十一局以重庆为基地,施工足迹遍布全国:先后参建了津秦、宝兰客运专线;兰新、商合杭、济青、鲁南、潍莱高铁等一大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完成施工总产值达200多亿元。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