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让政协履职渠道更宽、力量更强、条件更好

发布时间:2018-07-20 16:09: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7月20日讯 “县政协再次增设政协机构编制,充实人员力量,不仅体现了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更彰显了地方党委对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高看一格,厚爱一份”。说到党委重视支持政协工作,邻水县政协主席冯永斌感慨颇深。

近年来,邻水县委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不断加强领导,保证了政协工作在全局工作中有地位、有分量、有声音,特别是在支持政协健全机构设置,增加人员编制,改善工作环境等方面举实措、出实招、办实事,有力推进了人民政协事业不断进步。

去年10月,邻水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同意并行文,设立邻水县政协地方工作联络委员会,并配备了专职主任、副主任2人,届时,该县政协机构编制升至8委2室,这是邻水县政协继2011年增设研究室、农业委、人资环委后,又一次增加政协机构编制。2016年换届,政协机关又一次性增加工作人员人员11人,各委室除配备专职主任、副主任外,还配备了一名工作人员,政协机关有专职常委、工会主席、党务工作者和数名办公室工作人员,机关工作人员总数达到42人,在全市(区市县)政协系统中力量算最强的。短短四年间,县委三次增设政协机构编制,充实人员力量,机关从5委1室到7委2室再到8委2室,机关工作人员从18人到29人再到48人,让政协履行职能渠道更实了,范围更广了,力量更强了。

以此同时,为强化县政协工作的保障支撑,邻水县委始终做到“四个确保”“四个支持”。“四个确保”,即:确保将政协干部的教育培训纳入正规化教育培训,确保政协干部的配备、培养、选拔、使用交流纳入全县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确保在财政收入逐年增长的条件下,逐年增加政协的工作经费和活动经费,确保政协干部职工学习、办公、体育健身等方面有一个舒适愉快的环境。“四个支持”,即:支持政协对委员履职情况进行考核,支持政协在主要媒体开辟专栏和专题节目,支持政协单独组团外出学习考察,支持政协用好“话语权”,发挥好政协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三大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献计出力。

“政协机关单家独院,环境舒适,各种待遇也落实得比较好,特别是县委对政协干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说实话,真还有点舍不得离开政协”该县政协一位即将退休的老同志深有体会地说。(陈超)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