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4区县高温红色预警 注意防暑预防火灾

发布时间:2018-07-21 10:15:15  |  来源:重庆晚报  |  作者:范圣卿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24区县高温红色预警 注意防暑并预防火灾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截至上午12点35分,我市24个区县同发高温红色预警,包括渝北、沙坪坝、巴南、奉节、武隆、丰都、彭水、巫溪、忠县等地。

市气象台相关负责人表示,24小时内最高气温升至40℃以上,便要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专家表示,请各地注意防暑降温及预防火灾。

高温防御指南

1、相关部门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2、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3、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