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广场直播音乐厅内"漫步经典"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8-07-23 10:37:5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灵萱
分享到:
20K

前晚,北京坊劝东广场传来了悠扬的乐曲声,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赏。原来,国家大剧院“漫步经典”音乐会正在举行户外广场音乐会和大屏幕直播活动,活动现场不仅有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弦乐四重奏演出,更有当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演奏的“漫步经典”音乐会的大屏直播。

当晚,在主持人的导赏下,2018国家大剧院“漫步经典”音乐会户外活动正式开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派出的弦乐四重奏为观众现场演绎了六首弦乐四重奏改编作品。莫扎特《G大调弦乐小夜曲》、戴维·赫勒韦尔的《奥林匹克里尔舞曲》、安德鲁·劳伊德·韦伯的《歌剧魅影》、电影《狮子王》中的片尾曲《今夜感受我的爱》、美国作曲家乔布林的古典爵士作品《侍者》,以及柴科夫斯基的《四小天鹅舞曲》等经典作品轮番上演,风格涵盖古典、摇滚、爵士等,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音乐会的下半场则是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演奏的《“环球芭蕾荟萃”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音乐会》的大屏幕直播。在北京坊的大屏幕上,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团队首次采用“实时流”播放技术,用大屏同步输出的方式连线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中正在上演的精彩演出。

大剧院自2009年推出“漫步经典”消夏系列音乐会以来,一直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消夏”户外音乐会而努力,周五晚上劝东广场的这场算得上是9年来的第一次,意义不同一般。记者在音乐会现场看到在前门外大街一带流连夜色的游客和当地的居民,随意地坐在观众区,有些人听上一曲继续游玩,有些人则为这意外的惊喜留下来听完全场……希望今后的“漫步经典”不只是这半场为大屏幕直播做的垫场秀,而是实实在在地做起多场的户外消夏系列现场演出的音乐会。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